巨野职专开学第一课—— “法治、禁毒”教育活动进校园

2020-09-06 09:2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张永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张永良 巨野报道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加强青少年的防毒、拒毒预防教育。近日,由共青团巨野县委、巨野县公安局、巨野县教体局、巨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共同举办了“法治、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共青团巨野县委书记李国栋,巨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王汝平、法治大队大队长郝文静,职专副校长解恒奎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学第一课”现场

  王汝平讲解了有关毒品的危害,并提醒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能力和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

  郝文静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实例,并倡导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理念和安全知识,并通过以案说法,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法就在身边,对学生应有的法治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得到该校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成功地将安全意识植入学生心中,使大家懂得了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重要性,为全面提升学校法治化水平建设起到了助推作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