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巨野县实验中学开展“光盘行动”

2020-09-07 09:5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张兆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张兆瑞 巨野报道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进一步提高师生勤俭节约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近日,巨野县实验中学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就餐光盘活动。

光盘行动现场

  巨野县实验中学政教处向全体师生发出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活动倡议。高二年级一级部各班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以“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9月6日中午,高二年级一部全体学生在级部主任翟长昀和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到学校餐厅举行了“厉行节约·光盘行动”。高二年级四班的班主任王丽表示,勤俭不是作秀,节约不是吝啬,开展此项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带去了警示,也带去了“珍惜粮食,节约行动”的正能量。餐厅里浪费的现象有了很大好转,同学们开始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警句化为了实际行动。

  班主任老师们看着餐桌上干净的餐盘,脸上绽放出欣慰的笑容。他们纷纷将同学们就餐的视频,图片发到微信家长群,让家长朋友们及时了解孩子在校的可喜转变,分享孩子成长的喜悦。家长们纷纷表示,实验中学的老师们认真负责,教导有方,不仅教给学生文化知识,更是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孩子们在实验中学求学,他们一百个放心。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不仅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表现,更是一种美德的塑造。节约食物,珍惜食物,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