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 巨野一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讲座

2020-09-21 14:59: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夏国周 郭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夏国周 郭靖 巨野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学法、用法、普法意识,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中的百科全书”更深入人心,近日,巨野一中邀请山东政法学院民商法学院副教授、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潘志玉到学校,开展了主题为《校园视角下的民法典》普法专题讲座。巨野一中副校长张宏愿主持活动。

讲座现场

  潘志玉从民法典体系、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基本内容等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做了深入、细致地解读,并从与校园密切相关的案例出发,就“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守护未成年人最重要的权益”“自然人年龄与行为能力”“监护人的职责”等社会上的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生动幽默的语言,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讲座充满激情,内容兼具理论性与现实性,让每一位聆听者感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魅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学生,要不断增强自觉守法的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公民。

  本次普法专题讲座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详实案例,对解决校园生活中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正确理解和准确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本次讲座,将进一步提升教师和学生的民事法律意识和法治精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个人及学校问题的能力及水平。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