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南关小学开展主题教育 把厉行节约变成行为习惯

2020-09-25 16:2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清友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孙清友 巨野报道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近日,一场“光盘行动”教育动员会在巨野永丰办南关小学召开,10余师生在台上集体为大家吟诵了经典诗歌《悯农》。

  据悉,为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自小树立勤俭节约的行为习惯,南关小学组织开展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们从当前国际、国内环境出发,重点强调了珍惜粮食、节约资源的重要性、紧迫性,倡议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争当一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小使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学校还向家长们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家校携手把厉行节约变成一种自觉行动、良好习惯。

  “今天能够来到活动现场我非常开心,因为最近孩子有了‘光盘’意识,吃饭时能把饭粒吃净。勤俭节约是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一位家长激动地说。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青少年自小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理念,从思想认识上深化,在行为习惯中养成,无论对个人成长还是对良好社会风尚形成,都大有裨益。”南关小学校长周林表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