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全面启动

2020-10-19 10:30: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常行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通讯员 常行川 巨野报道

  从10月11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摸底阶段。巨野县5000多名普查员、指导员进村入户,全面启动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普查摸底是指在人口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前,逐门逐户进行实地勘察,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登记户内人员基本情况,建立户内人员底册,为普查工作提供更准确的参考信息。

  记者了解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巨野地域内的自然人以及户口登记地在巨野但未在本地居住者。自正式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以来,巨野县相关部门采取多种宣传方式,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群众支持和配合普查工作。

  据悉,11月1日至11月15日,巨野县将开展第二次入户登记工作,这期间还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在11月16日至11月30日第三次入户,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县人普办提醒人口普查对象:普查员上门时,住户可以先验明普查员身份,放心请普查员进入家中进行登记,按照条例规定,公民有义务配合人口普查,并如实提供普查所需资料。

  县统计局局长 、县人口普查办主任任永刚表示,前期的两员选聘与培训工作已圆满结束,目前进入入户摸底阶段,希望全县居民积极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