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教育系统全域家访让教育更有温情

2020-10-21 10:2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贾兰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贾兰霞 巨野报道

  为深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近一段时间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态,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帮扶和关爱,近日,巨野县教育系统组织全体帮扶教师,对本学校建档立卡贫困生进行家访,送上学校和老师们最真切的问候和最暖心的关怀。

家访现场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按学校要求,通过深入社区、家庭、田间地头等形式,与家长交流学生近期在校学习情况,并对后期的学习提出指导性建议,同时征求家长对学校和班级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家长们打开心扉,向老师诉说关于教育子女的困惑、难题,以寻求帮助,老师们也为家长答疑解惑。通过家访,家长们掌握了学生的在校情况,教师也更全面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环境。家校双方在深入交流中,对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有效方法与途径,达成了许多共识,为更好地进行家校共育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为确保家访工作实效,及时了解家访动态,梳理家访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学校开展了“家访工作交流反馈会”,进一步总结经验,并制定好重点关注家庭的后期跟踪指导实施方案,积极推动全域家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使家校共建更加稳固,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贫困生家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家校沟通,帮扶教师掌握了学生家庭真实情况及家长的思想状况,与家长共商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措施和方法,促进了家庭教育责任的落实。家长们表示一定会牢记老师的建议,认真配合学校的教育教学安排,做好对孩子的服务和督促工作;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搞好学习。家访老师们纷纷表示,期待“入户家访”能在更大范围内得到认同,让教育更加充满温情。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