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教体局开展“晒晒我的家争做美丽庭院小能手”劳动实践活动

2020-10-22 19:04: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刘庆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刘庆国 巨野报道

  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广大家庭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培养良好劳动习惯,按照省妇联、省教育厅工作部署,近日,巨野县教体局在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了“晒晒我的家争做美丽庭院小能手”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为更好地开展活动,各学校先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美丽庭院创建的重要意义、指导标准和有关知识,通过多种渠道,发动广大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创建活动,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劳动育人观念,指导、鼓励孩子多参加家务劳动,让孩子在整理家居环境、打扫家庭卫生、进行垃圾分类、保持庭院整洁等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中提高自理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并通过亲子劳动,促进家庭和睦幸福。接下来,各学校通过具体的劳动实践,引导少年儿童从整理好自己的居室、摆放好自己的物品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劳动能力,以劳树德,以劳增智。同时,各学校注意作品的征集,组织开展以“晒晒我的家 争做美丽庭院小能手”为主题的摄影、手抄报、短视频征集活动,把前期采集的资料以视频、美篇等形式展现。

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实现了室内家居物品摆放有序、庭院内外整洁有序,展现了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学生懂得了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注意保护环境,倡导了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培养了学生从小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习惯。形成了人人争创、家家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