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时代企业宣传高峰论坛暨第十九届中华储酒文化节媒体开放日成功举行

2020-10-26 10:17: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松 刘陶然 菏泽报道

  10月24日,数字化时代企业宣传高峰论坛暨第十九届中华储酒文化节媒体开放日在山东巨野花冠集团国花酒庄成功举办。来自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来自中央、省、市级媒体的百余位资深记者参加盛会。论坛由牡丹晚报总编辑潘若松主持,山东大学新闻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明洋,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鲁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庞道峰先后发表主题演讲。

  据了解,本次数字化时代企业宣传高峰论坛由花冠集团主办,主题针对数字化时代企业宣传变局与应对——中国媒体行业经历了从中心化媒体时代,到现在的去中心化媒体时代。面对人人是记者、处处皆媒体,多渠道、多内容、多频次的信息发布格局,如何做好企业宣传报道,企业宣传的需求在哪里,有哪些企业宣传的新模式值得开拓?这对这些问题,专家记者们畅所欲言,展开头脑风暴。

高峰论坛

  刘明洋在演讲中说,人类生存于一个虚拟的、数字化的生存活动空间,在这个空间里人们应用数字技术从事信息传播、交流、学习、工作等活动,这便是数字化生存。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变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大数据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刘明洋以数字化创新大家应该改变什么为话题,从传播“战略化”“议题化”“故事化”“对象化”“专业化”“新文化”六个方面进行阐述,让在座的每一位都收获颇深。数据作为企业最重要的业务资源,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根本出发点。

高峰论坛

  活动中,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表示,数字技术迭代使白酒行业内容制造与传播方式经历三个发展阶段:物理位置中心化阶段、物理位置中心化+网站中心化阶段和去中心化社交媒体阶段。数字技术改变了内容制造与传播方式,进而影响着企业的发展方式。满足未来消费者需求是鲁酒振兴的核心思维。区块链、AI、5G等数字技术的应用,深刻地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场景、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白酒行业作为传统制造业,在新商业逻辑下,以满足未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去倒推企业的整个供应链体系,并改造、创新供应链以及每个节点,是实现鲁酒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刘念波从鲁酒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构建、价值支撑和思维转变(其实是生产侧与供给侧的创新与变革)来谈鲁酒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模式。鲁酒自上世纪九十年代经历断崖式滑坡后,经过二十多年的休养生息,鲁酒企业在社会公信力、规模和技术方面取得长足进步,逐步积累了品牌价值,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今后依然要通过提升和优化社会公信力、规模和技术来塑造鲁酒品牌的高价值,进一步夯实鲁酒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高峰论坛

  鲁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庞道峰表示,在现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拥有已经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而现在,企业都追求的是连接。在现实中,企业们也都懂得“连接大于拥有”的含义,并大力的发展和运用。例如阿里巴巴的云数据,各类手机,软件也都会自带去云服务等等。连接大于拥有,这是一个时代发展的思想营销产物,也是企业要更好的发展生存的方法。

媒体开放日

媒体开放日

  通过智慧碰撞与精彩分享,现场嘉宾一致感觉受益匪浅。在瞬息万变的数字经济形势下,各行各业都在跨界互联,本次数字化时代企业宣传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让大数据、数字经济再次进入大家的视野,对企业宣传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只有在消费升级与市场变革的行业新常态下深耕细作,不断创新,企业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表示,花冠作为鲁酒领军企业,会积极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顺应产业发展大趋势。通过数字化方式打造具有行业竞争力的新名酒,为齐鲁大地奉献一瓶好酒。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