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扫”落叶 巨野环卫工人清理忙

2020-10-29 17:27: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行川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常行川 记者 张广辉 巨野报道

  连日来,纷纷扬扬的枯黄树叶从树上落下,遍地金黄,给麟州大地平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然而,在广大市民享受秋天这个季节带来的独特意蕴时,殊不知,满地的落叶可忙坏了“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凌晨5点钟,还是一片漆黑,环卫工人们却早已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着和秋风“赛跑”。他们不停地挥动着大扫把,将路面扫了一遍又一遍。只要有垃圾和落叶的地方,就随处可见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

  正在清理落叶的环卫工人孙美兰说到:“每天五点都起来扫,叶子挺多,一落都是四五车子。总是落总是得扫,要是多了就不回家吃饭,拿着饭在这吃点。”

  为了应对不同路段不同街道的落叶情况,环卫工人们采用大号编织袋等工具清理清运落叶,保证路面落叶能够高效持续收集,缩短落叶滞留路面的时间。遇到难扫的落叶,环卫工人干脆徒手拾捡落叶。针对落叶量较大的路段,县环卫处适时调配机扫车、垃圾压缩车等专业车辆,充分发挥机械化、覆盖率面积大、作业效率高的特点,采取人工清扫与机械清扫相结合的方式,对落叶相对集中的路段重点清扫、延长作业时间,加大清扫频次,从而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落叶清扫的工作效率。

  环卫工人吴秀荣说到:“我们不光是扫路上的叶子,还有路上掉的纸,乱七八糟的杂物,都给它清理得干干净净的。咱巨野的卫生要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们心里才舒畅。”

  “非常感谢这些环卫工人,他们特别辛苦,现在秋天了,落叶也比较多,他们工作量非常大。我也希望我们居民也都能够爱护环境,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带着孩子在公园游玩的郭女士感慨道。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