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消防部门重拳出击 整治“飞线充电”和违规停车

2020-10-29 17:3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行川 张允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常行川 张允 记者 张广辉 巨野报道

  为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日前,巨野县消防、住建、物业三方联合,对个别小区内存在的电动车飞线充电及违规停车问题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治。

  在检查中,消防部门发现,个别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情况极为严重,几乎每栋楼都有住户使用飞线充电,少则两三家,多则五六家,甚至个别住户不惜破坏墙体来安装延长线插板,而且许多插线板直接裸露在外,线缆则随意搭在地上,一旦发生短路、漏电,则可能引发火灾、爆炸等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金麒麟小区物业经理郝盼说:“可能很多业主不理解,我们物业也整治了很多次,不少业主缺乏安全意识,下步我们将加强管理,继续强化宣传。”

  在排查中还发现,一些小区除了有飞线充电现象,还存在楼道内或者过道旁占用消防通道随意停放车辆的问题。如果发生火灾等事故,这些车辆将会直接阻碍居民逃生和消防车辆的救援行动。消防部门责令小区管理部门第一时间通知业主整改,下一步将进行定期巡查,对拒不改正者依法严肃处理。

  县消防救援大队张彦杰说:“通过这次大规模的集中行动,希望广大居民能充分认识到飞线充电和违规停车的危害性,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我们将对小区逐一排查,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治。也希望通过这次的行动,能够倒逼咱们物业部门还有相关的小区主管部门,对电动车车棚建设起到一个督促推进的作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