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实苦,但“我们”很甜! “石榴红了”公益行动走进巨野县博爱学校

2020-11-05 16:38: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徐兴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徐兴坡 巨野报道

  近日,由陶庙镇中心校党支部发起的石榴红了——“扶贫·助学·助农”金秋公益行动走进巨野县博爱学校,为来自全县66名深度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送去了13箱“爱心石榴”。

  “石榴虽小,但却传递着中心校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爱和温度,我们想要通过把“爱心石榴”亲手发放到每一个困境家庭孩子手中的形式,让孩子们明白‘生活实苦,但也很甜’,无论任何情况,都要像食指所写的诗那样坚定地相信未来,在逆境中好好生活,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组织此次活动的陶庙镇中心校党支部书记奚长青表示。

  据悉,巨野县博爱学校成立于2020年7月,是巨野县教育扶贫兜底工程,是县委县政府为推动巨野县教育扶贫工作精准发力,帮助深度贫困家庭子女解决入学问题创办的有温度、人民满意的公益学校。

  巨野县博爱学校首任校长王东国介绍,目前学校已经招收小学3--6年级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66名,他们来自巨野县的各个乡镇,有的是孤儿,有的是单亲,有的孩子的父母有重度残疾,没有能力来抚养他们成长。

  “他们来到这里的每一天都有老师跟班、跟餐、跟寝,和老师们一起生活,使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我们又大力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感恩教育,特别是路队诵读名言、古诗,举行‘光盘行动’签字活动,使孩子们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王东国说,学校还为每一位学生建立了详细的成长档案,记录学生们的点滴变化,用爱心温暖他们的心灵,用智慧点亮困境儿童的人生梦想,从而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