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巨野县开展公共场所消防应急演练

2020-11-09 11:3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常行川 张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通讯员 常行川 张允 巨野报道

  为扎实推进“119”消防安全月活动深入开展,广泛动员社会各阶层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近日,巨野县举办了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演练培训宣传会。

  本次实战演练模拟某城区商场内突然发生火情,商场中控室接到警报后迅速对火灾实情进行确认,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告火情,启动单位应急预案。警铃拉响后,商场全体人员迅速用湿毛巾和衣物捂住口鼻,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从各个安全通道有序撤离到安全地点。消防队员和商场微型消防站利用室内消火栓水枪和干粉灭火器扑灭明火,成功疏散被困人员。十分钟左右,灭火演练顺利完成。

  消防演练参与人员王为增说:“通过这次演练,对消防知识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回到家里、回到单位,也能用得着。特别是对家人、对孩子的教育上以后也要加强一下,对个人的生活能起到一个很好的帮助作用。”

  此次消防演练分别从商场人员自救、接警出动、力量调集、火情侦察、疏散排烟、现场救护、灭火救援等方面逐项展开,整个演习现场有条不紊、紧张有序。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还在商场内利用大屏幕播放消防安全事故警示片,消防员结合家庭、公共场所易发生的煤气、天然气火灾和一般火灾,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正确的使用方法、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和紧急逃生技巧等,提高居民应对火灾的能力。

  县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张彦杰说:“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我们消防大队将继续开展好‘119’宣传月活动,切实引导大家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增强消防自防和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