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教体局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安全检查

2020-11-12 15:04: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王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王胜 巨野报道

  为贯彻落实全市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暨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结合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文件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预防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巨野县教体局、县公安交警大队联合校车公司对全县运营校车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现场

  按照巨野县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精神,此次检察中,对参与运营的车辆技术状况、行驶路线、驾驶员资质及健康情况、校车标牌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逐车认真查看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安全带等车载安全设备。

  在执法过程中,现场检查组对驾乘及照管人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叮嘱驾驶员要谨慎驾驶,时刻把行车安全放在第一位,并要求驾、照人员要高度重视学生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严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坚决杜绝校车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并特别强调了冬季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期,恶劣天气增多切忌心存侥幸。

检查现场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提升了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下一步检查组将采取不定期联合检查方式,加大对校车监管力度,确保全县校车安全运营。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