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巨野县:冷链食品监管“再加码”

2020-11-27 10:1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常行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通讯员 常行川 巨野报道

  近日,菏泽市巨野县开展专项排查,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各环节的精准监管力度,强化冷链食品管控,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环节输入。

  为防止不明来源的进口冷冻肉制品、水产品流入市场,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大监督检查频次,深入辖区各农贸市场、食品加工厂、商超和餐饮服务单位,围绕冷链食品的流通采购、运输、验收、贮存、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查、质量可控、去向可溯,织密“防护网”、筑牢“防控墙”。

  在保证市场流通冷链食品可查可控的同时,监管部门还对冷链食品进口企业实行重点监管。菏泽麟州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进口肉制品的冷储分销企业,防控风险系数较大。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这家企业实行建档管理,建立健全经营台账档案和冷库工作人员信息档案,对经营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建立定期检测机制,同时对冷链食品和运输车辆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及消杀工作。

  巨野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冷冻食品经营单位、冻库储藏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包括食品生产企业自建自用冷冻库和冷冻食品经营户自建自配冷冻库,对冷链食品经营户开展常态化管理,主要检查食品溯源台账建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以及使用、贮存、经营的生鲜、冷冻肉类、水产品等食品来源是否合法等。

  巨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股副股长张华锋说:“我们着力加大对各经营户的宣传教育,要求各经营户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做好冷冻品的检测和消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