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平安幸福校园 巨野职专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

2020-12-04 10:17: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徐兴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徐兴坡 巨野报道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努力提高全校师生宪法意识、法律素质和自我防范能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培养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行为习惯。近日,巨野职专举办了一场法治教育报告会,300名学生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会现场

  刘涛结合中职生身心特点,用身边真实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作了生动的报告,告诉大家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刘队长向同学们讲述了刑事责任年龄的法律常识,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远离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不因恶小而为之,做一个知法守法的中中职生,在阳光下健康成长。最后带领全体学生举手宣誓,号召大家争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青年。

报告会现场

  本次报告会是一场打动人心的、成功的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了学生法治观念的形成,促进了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为创建平安校园、幸福校园、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