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大队联合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消防宣传检查工作

2020-12-09 18:13: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巨野消防救援大队入户宣传消防安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王艳 巨野报道

  12月9日,巨野消防救援大队依托、联合巨野县太平镇志愿服务中心的消防志愿者们开深入农村开展展消防知识宣传,串门入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检查,消除各类家庭火灾隐患。

利用村广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9日上午,志愿者们深入太平镇孔庄村、小集子村、大张庄 村等村,通过散发、张贴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结合日常生活实际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向村民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常识、常见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与自救等消防知识,深入村民家中开展家庭防火安全检查,重点对电气线路、厨房燃气用具、家用电器使用、可燃杂物堆放等方面进行细致排查,帮助村民查找消除家中各类火灾隐患,期间还提醒村民时刻做好家庭消防安全自查,防患未然,确保营造安全舒适的家庭生活环境。

张贴宣传条幅

  下一步,巨野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对消防志愿者的培训力度,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深入群众一线、面对面交流的优势,切实推动农村消防安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