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殖放流 养护生态 30余万尾鱼苗畅游巨野城市水系

2020-12-09 19:14: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巨野报道

  12月9日,巨野县在洙水河公园、麒麟湖水库开展了2020年度增殖放流活动,30余万尾鱼苗带着“鱼水互涵,促进水系生态平衡”的“使命”,缓缓游入这两大城市水系。菏泽市水产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史峰,巨野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庆忍参加活动。

  “举行增殖放流活动,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巨野县水产服务中心主任田中益说,通过放鱼养水,实现水养鱼、鱼养水、鱼水互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是一项利国、利民、利渔、利生态的好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巨野县水产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渔业技术服务和指导,紧紧围绕“渔业增效、渔民增收”这一目标,以渔业结构调整为主线加大渔业适用技术和名优品种的推广力度,努力提高水产养殖的科技含量,强化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狠抓各项生产任务的落实,全面提高渔业经济效益,使全县渔业生产保持健康、持续的良好发展态势。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