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教体局教研室领导深入各乡镇学校“听诊把脉”

2020-12-17 15:03: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徐兴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徐兴坡 巨野报道

  为了认真落实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12月16日,巨野县教体局教研室领导深入柳林镇榆元小学进行教育教学工作调研、指导。

教研现场

  教研组来到学校后,对学校学科教师的教学设计、日常教研活动的开展、教学业务检查、教学质量监控等各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深入教学第一线,走进教室听课,为老师的课堂教学“听诊把脉”,授课教师个个精神饱满,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学生积极发言,课堂氛围浓厚。听课之后,各学科教研员与学科教师分组进行了评课交流。在评课过程中,教研员充分肯定了学校课堂教学的整体规范有序,学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谐的师生关系和优质的课堂教学。

听评课现场

  同时,教研组也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师生互动等方面对现场课堂教学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客观的评价,参加讲、听、评课的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在备课,上课,课后反思等方面多下功夫,多做研究,争取在较短时间内使自己的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这种面对面式的调研、指导,不仅对教师的个人成长起到很大的激励作用,对强化学校教育科研,优化学校课堂教学大有裨益,而且对学校不断优化育人环境,深化教学改革,对全县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