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巨野县委组织召开“希望小屋”志愿者培训会议

2020-12-21 14:27: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徐兴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徐兴坡 巨野报道

  为持续做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进一步推进“希望小屋”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帮助困境儿童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促进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立能力提高,近日,共青团巨野县委召开“希望小屋”志愿者培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巨野团县委书记李国栋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共青团巨野县委全体人员、县各镇街团委书记及“希望小屋”结对志愿者。会上,李国栋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希望小屋”整体推进情况,并就工作重点做了部署。会议期间,就孩子在不同年龄段的心理特点及如何应对孩子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就犯罪与被侵害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希望小屋”志愿者结对孩子大都是孤儿或事实孤儿,其心理、性格都或多或少存在着一定的缺陷,作为孩子的结对志愿者掌握一定的心理辅导知识非常有必要,特别是参会结对志愿者部分还是孩子的直接老师,在学校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有针对性的学业辅导无疑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本次培训会议的参会者被两位专家的精彩讲解深深吸引,尤其是对讲解中的实际案例体会深刻。与会者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大家学到了非常实用的心理辅导知识,在今后的结对服务中一定会运用好这些知识,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