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 巨野县教体局举行教育资源服务公共平台应用培训

2020-12-24 09:5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徐兴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徐兴坡 巨野报道

  为提高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实现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巨野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加快推进数字校园建设,服务于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提升全县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近日,巨野县教体局举行“巨野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操作应用模块培训。巨野县各镇区(办)中心校、县直各学校(包括高中)和民办学校的“资源平台”技术管理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据悉,“巨野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是该县依托山东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立的县域教育资源虚拟活动平台,对于促进网络资源共享、教师专业成长、宣传巨野教育形象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在培训会上,教育资源服务公共平台培训讲师就平台的概况介绍、个人空间建设、人人通空间的操作、教师备课系统的演示、在线作业、上传资源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演示,并通过互动交流等方式现场解答了老师在实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同时对资讯撰写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会通过集中面授,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资源平台的定位及应用指导,能够熟练掌握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教育资源、管理功能,及教师个人空间的应用,推动了资源平台规模化应用工作的顺利实施和深入开展,进一步解决巨野县“优质资源班班通”和“学习空间人人通”的问题。

  本次培训对于推进巨野县基础教育资源平台的规模化应用、促进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提升师生信息素养、促进全县教育教学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