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南地区首次!巨野白虎山动物园引进亚洲象

2020-12-28 15:2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行川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常行川 记者 张广辉 巨野报道

  12月24日,一头亚洲象入住巨野白虎山动物园。这次落户巨野的大象属于象科亚洲象属,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亚洲象。它今年已经八岁了,体重达三吨多,高两米七五,体长四米,属于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从西安秦岭动物园经过正规手续转批到白虎山动物园。

  “三个月以前,我们就把大象馆的空调、暖气全部装上了,厢房里面的温度在20度左右。这头象是亚洲象,今年八岁,非常温顺,很听话。”核桃园镇白虎山动物园园长尹东玉告诉记者,新引进的亚洲象将会在度过适应期后,与广大游客见面。为安全起见,工作人员将馆舍外运动场的围栏、护网全部做了加固,场地进行适当的平整,增加了防护电网,在观赏区域修建了水池隔断。为了让大象在新家能够舒心生活,动物园还配备了专职饲养员24小时喂养、照顾,每餐科学配备苹果、香蕉、梨子、胡萝卜等新鲜瓜果蔬菜。

  “目前到达白虎山动物园的动物品种已经有四五十个了,有我们的主打品牌,还有白虎、雪虎、东北虎、非洲狮、白狮、大象、长颈鹿、斑马、角马、驼鸟、黑熊和棕熊等。”尹东玉说,“未来还有国宝大熊猫入住我们白虎山动物园,其他很多动物品种也会陆续进来。”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