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搭台,安全唱戏” 巨野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

2021-01-13 14:2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在农村集市进行巡回演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巨野报道

  随着天气变冷,一氧化碳中毒进入高发期。日前,菏泽市巨野县应急管理局结合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实际,组织开展“面对面”送安全文化下乡活动,“文化搭台,安全唱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安全常识宣传到群众心坎里,让群众温暖安全祥和过冬。

  精心编排,让安全常识喜闻乐见。菏泽市巨野县应急局结合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实际,针对农村中老年人特点和喜好,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琴书创作人员,精心编排戏曲《煤气中毒警钟鸣》,以接地气的“家常话”,群众喜闻乐见、更加容易接受的方式,把一氧化碳中毒常识、防范措施,故事化、情节化,让群众在欢笑声中把安全防范知识记在心里,切实把安全常识宣传到群众心坎里。

在商超进行巡回演出

  巡回演出,为全县群众送上“文化大餐”。菏泽市巨野县组织山东琴书演出人员,创作《煤气中毒警钟鸣》《平安颂》等安全科普类曲目,在17个乡镇街道农村集市及佳和超市设置宣传舞台巡回演出,大力宣传普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防火、防触电及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同时现场发放应急知识手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等宣传资料。自2020年12月以来,巨野县共举办20场琴书演出,受众达20000余人次,在全县掀起宣传安全常识的高潮。

  广泛宣传,全方位覆盖每家每户。菏泽市巨野县应急局为提高宣传实效,在非遗文化遗产——山东琴书安全科普宣传内容的基础上,制作完成《煤气中毒警钟鸣》《平安颂》等公益广告作品,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多载体在全县进行全方位宣传,切实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宣传到每家每户。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