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实验中学精准扶贫暖人心 贫困户感恩送锦旗

2021-01-19 15:02: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徐兴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徐兴坡 巨野报道

  1月18日,巨野县大姚庄贫困户姚念斌父子将印有“关心百姓生活、优质服务群众”的锦旗送到巨野县实验中学,感谢实验中学驻大姚庄工作队在扶贫工作中对自己家庭给予的大力帮扶。

赠送锦旗

  2020年,大姚庄贫困户姚念斌的老伴突遭意外摔断腿,巨野县实验中学校长陶永敏和巨野县工会主席孙汗青听闻消息后,第一时间赶赴医院慰问。经过40多天的治疗,姚念斌的老伴逐渐康复,办理出院时,面对6万多元的治疗费,姚念斌一家一筹莫展,这对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实验中学驻村扶贫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巨野县实验中学校长陶永敏多次奔忙于县医院各部门沟通协调,最终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姚念斌一家人连声道谢,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实验中学扶贫工作队在家里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户身边,我们将一如既往履行好帮扶责任,我们有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接过姚念斌父子送来的锦旗,陶永敏如是说。

  据悉,巨野县实验中学驻大姚庄扶贫工作队共帮扶大姚庄73户贫困户,驻村期间,不断调研、考察贫困户生活生产及收入情况,不断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并为贫困户送慰问金、慰问品,修整庭院,修缮门窗等,积极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以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齐声称赞。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