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巨野一小伙骑马接亲 演绎乡村文明新风尚

2021-01-22 09:21: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行川 张允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常行川 张允 记者 张广辉 巨野报道

  大红的迎亲招牌,欢快喜庆的锣鼓唢呐,两只欢腾的路引狮,一顶荡悠悠的花轿……在欢快喜庆的唢呐声中,巨野县核桃园镇前王庄村的小伙子王永腾,用一顶大花轿把他的新娘接回了家。这场别开生面的传统婚姻仪式,惊艳了整个村庄。

  别样的迎亲队伍成了沿途人们关注的焦点,许多路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还有部分村民和小孩子主动加入到了迎亲队伍中,展现出乡村里浓郁的人文气息。随着时代变迁,一些传统的婚俗元素已在民间逐渐淡化,但随着近几年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逐步深入,节约、喜庆的传统婚庆方式,又重新成为年轻人喜爱的新时尚。

  新娘张艳萍说:“我从小就很喜欢这种传统的婚礼,今天坐上了花轿,很开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