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法拆除违建彩钢板房

2021-01-29 15:5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王艳

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责令章拆除违章搭建彩钢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王艳 巨野报道

  1月27日,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责令章缝镇一家服装加工厂拆除违章搭建彩钢板,共拆除面积约400平方米。

  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章缝镇一家服装加工厂生产车间存在大面积违章搭建彩钢板房,使用面积达400平方米。此类建筑芯板为聚氨酯泡沫,属于易燃材料,耐火等级达不到《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要求,一旦发生火灾,蔓延速度快,燃烧产物毒性大,严重威胁人员的生命安全。

依法拆除违建彩钢板房

  结合以上事实,执法人员向工厂负责人讲述了彩钢板建筑的火灾危险性,并根据新《消防法》有关规定依法对该单位予以临时查封,责令场所负责人限期将彩钢板建筑进行拆除。目前,彩钢板搭建的部位全部进行了拆除。

  下一步,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始终保持泡沫彩钢板专项整治“高压”态势,严厉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力震慑消防违法行为,全力做好消防宣传培训和隐患整治力度,开展好劳动密集型企业“六熟悉”工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