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在即!这份巨野消防救援大队温馨提示请收好

2021-02-09 19:0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王艳

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王艳 巨野报道

  春节即将来临,在欢度春节之际,大家也不能忽视消防安全。2月9日,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发布五条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温馨提示,希望您一定要耐心看完以下消防安全知识。

  提示一:各企业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组织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加强对重点部位的防火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一旦发生火灾,立即启动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立即组织员工疏散并拨打119报警。

  提示二:购买烟花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门店购买;燃放烟花爆竹时要在指定的安全地点燃放,严禁在居民住宅区、加油站、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柴草堆垛、高压线等附近燃放烟花爆竹;且不要让未成年人单独燃放,燃放后应仔细检查,发现余火残片碎纸应及时清理。

  提示三:家人朋友聚会,用火、用电量大大增加,在使用电厨具、液化气及热油时都应该格外小心谨慎,避电线因负荷过重而引发火灾事故;用火时应注意看守,不要远离火源烧菜时应避油温过高而引发火灾,一旦起火也不要惊慌,先关闭火源和电源,可将备炒的蔬菜迅速倒入锅内,也可用锅盖将油锅盖上,切记油锅着火千万不要用水扑救;不要随意乱仍未熄灭的烟头和火种,不能在酒后、疲劳状态和临睡前在床上和沙发上吸烟。

  提示四:广大群众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严禁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不要在楼梯间、安全出口处堆放物品,及时清理楼道、阳台、屋顶、房前屋后的可燃物;电动自行车不能在室内、走廊、楼梯间和安全出口处停放或充电,一旦起火将阻断逃生通道,严重威胁生命。

  提示五:外出时,要注意观察并留意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位置,遇到火灾时,沉着冷静,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按疏散指示标志迅速有序逃生。如遇火灾要迅速逃生,不可贪恋财物。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