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开展“学雷锋 送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7 13:0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张方建

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开展“学雷锋 送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张方建 巨野报道

  “叔叔阿姨们,你们下次还要来看望我们啊,我们会想你们的!”近日,当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准备离开校园时,巨南民立小学留守孩子们自发排成一队挥手告别。

青年志愿者和结对留守儿童齐聚一堂交流生活学习情况

  初春三月,迎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以“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结对帮扶学校章缝镇巨南民立学校看望留守儿童,为孩子们带去了羊肉、鸡蛋、书籍等生活学习用品。

志愿者们协助学校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分发了午餐

  章缝巨南小学是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定点结对帮扶学校,10余年来始终保持对口帮扶关系,特别是近两年该公司利用扶贫资金110余万元,对巨南小学硬件软件设施进行全面升级。该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与该校10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进行了结对,持续关注他们学习成长,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本次“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和结对留守儿童齐聚一堂交流生活学习情况,发放爱心小红包鼓励孩子们继续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午餐期间,志愿者们还协助学校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分发了午餐,为孩子们添加饭菜,鼓励孩子们多吃饭长大个,争做新时代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年。

为孩子们添加饭菜

  “雷锋精神人人都可以学,在新时代的号角下,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们人人都愿成为一颗螺丝钉,我们都愿意秉持着雷锋精神,坚守着这份热忱,积极地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力量!”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雷锋志愿服务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诺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