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柳林派出所:“民警驻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1-03-09 15:3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申昭彬 何川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崔智琪 通讯员 申昭彬 何川 巨野报道

走进企业宣传安全知识

  2020年以来,巨野县公安局柳林派出所进一步深化服务创优工作,建立“民警驻企”工作模式,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问题,以真心沟通常态化、诚心服务便捷化、耐心帮助高效化的要求,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努力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受到企业的好评。

  为服务辖区企业发展,柳林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以服务企业发展为核心,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以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工作为契机,实行民警驻企,进一步加深与企业的融合。建立起所领导定点联系企业制度,所领导定期参加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周边治安环境,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同时,派出所定期开展警营开放日、警风监督评议民警报等活动。在活动开展中,他们及时收集企业对派出所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并按期进行整改销号。去年通过所领导参加企业座谈会,“百万警进千万家”、警风监督员评议民警、“向人民汇报”等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派出所与企业之间的距离,构建了警企联动、警民互动的良好格局。

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周边治安环境

  柳林派出所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民警在驻企业期间,建立起“四个一”工作模式,即推行涉企事项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受理。对民警能在企业办理的工作,他们在企业给予办理,对不能办理的工作,他们也告知办理程序和所需资料,进一步简化企业发展有关手续的审批,减少冗余的流程环节,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今年以来,柳林派出所已以服务企业发展便捷化为主线,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抓手,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员工排忧解难,办理暂住证200余件,开展法制知识和安防技能培训10余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起。

为企业发展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

  驻企民警每月对企业周边地区的社会治安状况进行全面分析研判,针对企业在生产发展不同时段结合治安总体状况,完善警企联动巡防机制,建立“1+2+3”巡逻工作模式,即1名驻企民警、2名辅警、3名企业保卫人员在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开展面上控、线上防、点上守的巡逻方式,积极构建密集型巡逻体系,保障企业生产、销售等重要环节顺利进行。同时,加强涉企治安问题、情报信息的收集研判,建立警企服务工作群,定期、不定期地发布治安动态和预警提示,指导企业加强预防、规避经营风险,为企业发展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