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公安局柳林派出所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03-17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申昭彬 何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通讯员 申昭彬 何川 巨野报道

民警向学生们讲解安全知识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3月15日,巨野县公安局柳林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把安全教育送到每个学生的身边。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安全教育宣传片和图板等形式,向学生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要求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确保自身的安全。叮嘱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要文明骑车、安全乘车,将“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的理念传递给每个师生。同时,民警还向在校师生讲解了有关用火用电的安全知识,传授火灾扑救的方法、火场自救逃生以及灭火器使用等知识和技能,就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学校灭火疏散应急预案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引导了学生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