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农商银行全力打造“新入职员工培训基地” 扎实开展新员工带教辅导工作

2021-03-18 21:2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孔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孔婷 巨野报道

  为强化新入职员工的思想教育、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牢固树立识大体、顾大局,以助推乡村振兴为己任,以合法、合规业务操作为底线的思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农商银行员工,近日,巨野农商银行组织新入职19名大学生进入带教辅导基地,进行孵化学习。

扎实开展新员工带教辅导工作

  此次新入职员工培训,该行按照全面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各类资源优势,创新带教辅导模式,强化员工素质培养,落实客户经理孵化基地制度,全面推进新入职员工“一对一”带教辅导基地建设,促进带教辅导模式升级。该基地聘请了外部专业培训机构人员,量身打造新入职人员小微信贷培训方案,以理论指导实践,通过课堂培训和实地带教,让学员在实践中学、在实践中练,从理论学习、客户陌生拜访到实际调查、贷款发放全流程指导 ,让新员工更好地贯彻主动营销的工作习惯,树立更加完备的风险意识和贷款调查能力,通过学习塑造专业廉洁的信贷文化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为农商银行今后的人才储备打下基础,同时,“导师带徒”制度助推新入职员工成长,从业绩突出业务能力强、综合能力强的员工中进行选拔19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过硬、工作业绩优、责任心强的管理人员和优秀客户经理担任带教辅导教师,与新员工帮扶结对,有针对性地制定“一对一”带教辅导方案,指导新员工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业务学习与实践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对业务技能进行辅导。通过“周练、月考”,形成新老员工“传帮带”长效机制,强化学习成果检验,帮助新入职员工尽快达到上岗标准。

  据了解,巨野农商银行近三年新入职33名大学生通过小微信贷支行带教辅导,已有19名大学生从事客户经理工作。下步将不断探索完善基地配套设施配备,创新带教辅导模式,健全考核评价机制,不断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全面加强基地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带教辅导基地的整体水平,真正成为新入职员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岗位的“孵化”平台,为青年员工搭建展现自我的舞台,打造“政治素质硬、德才素质好、执行纪律严、专业能力强”的标准化人才队伍,为农商银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