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拘留所“六个强化”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2021-03-19 14:3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申昭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通讯员 申昭彬 巨野报道

  今年以来,巨野县拘留所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十个毫不放松”规定要求,本着“安全第一、防范为先、综合管理”的原则,采取“六个强化”措施,确保监所安全稳定。

  在强化安全教育上,巨野县拘留所领导组织召开全体民警、辅警会议进行警示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从思想认识上、工作态度上、个人行为上做到“杜绝消极应付思想、消除自我满足情绪”,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把本职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

  在强化制度落实上,巨野县拘留所认真落实领导带班、管理教育、监控巡视、值班备勤、医生巡诊、入所健康检查等各项工作制度,提高民警、辅警职责意识,要求领导每天对民警执行规章制度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在强化隐患排查上,巨野县拘留所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由民警、辅警一起进行安全检查,对监所内设施、在拘人员人身、物品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细致性的安全大检查,切实做到无漏洞、无死角、无隐患。

  在强化思想稳控上,巨野县拘留所加强对在拘人员的思想教育,加大对重点人员谈话教育力度,全面开展谈话教育活动,准确掌握在拘人员思想动态,组织在拘人员观看法治电视等有利于身心的娱乐活动,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确保在拘人员思想情绪稳定。

  在强化后勤保障上,巨野县拘留所坚持人性化管理,切实改善在拘人员伙食,认真做好防病、防疫工作,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在强化执勤备战上,巨野县拘留所对全体民警进行纪律作风教育,严格执行战时工作纪律、“六个严禁”等各项纪律要求,科学安排值班备勤警力,保证充足的警力在岗在位,确保民警保持24小时通信联络畅通,确保拘所安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