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医疗保障局启动2021年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1-04-01 21:1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郭琳 陈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郭琳 陈华 巨野报道

  4月1日,巨野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会,正式启动以“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县两定机构负责人、医保主任,商业保险公司负责人、参保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巨野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孔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并对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基金安全服务中心副主任马章立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条例》要点,两定机构代表县人民医院吕秋霞、鲁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经理孟德军、参保群众代表孙惠贤分别宣读了《依法依规使用医保基金承诺书》。

会议现场

  据了解,医保基金是广大人民群众的 " 救命钱 ",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人人有责。《条例》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巨野县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期间,以定点医药机构为主体,要求分层分类全面系统宣传解读《条例》,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使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同时,印制医保政策宣传页5000份,宣传手册5000册,进医院、药店、社区等进行宣传,同时通过官微、LED屏、悬挂条幅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积极开展典型案例曝光及警示教育,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积极营造全社会 “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