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巨野县开展青少年清明公祭活动

2021-04-05 18:3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行川 张允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常行川 张允 记者 张广辉 巨野报道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不忘革命先烈,在4月2日清明节来临之际,巨野团县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体局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烈士陵园祭扫主题活动。

  公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进行,全体人员唱响国歌。礼兵向英雄烈士们敬献花篮,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人员默哀1分钟,来自南关小学的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优秀团员代表在旗帜前做纪念演讲,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老兵胡玉钦、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反劫机勇士王希刚讲述英雄事迹,少先队员向他们敬献红领巾。随后团员、少先队员们将鲜花整齐摆放在纪念碑下,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参加活动的县高级中学65级学生欧洛彤说:“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和祖国的繁荣昌盛,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激励着我们要努力学习,好好奋斗。”

  团县委书记李国栋说:“在清明节到来之前,我们组织青少年参加这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祭典活动,来培养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的情怀,能够成长为对社会有用、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的新一代。”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