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公安局:为民服务无小事 救助群众暖人心

2021-04-08 10:4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昭彬 张广辉

警医联手救助重病老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申昭彬 记者 张广辉 巨野报道

  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巨野县公安局将教育整顿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厚植为民情怀,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

  为民解决烦心事

  近日,巨野县经济开发区陈官屯社区居民陈先生夫妇来到西城派出所,找到社区民警杨大伟,感谢其劝导邻居不在阳台养鸡扰民污染环境。

  据悉,杨大伟在辖区陈官屯社区陈先生家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其邻居在阳台上养了几只鸡,夜里扰人、臭气熏天,陈先生多次找物业帮助协调都没有解决,这事成为了陈先生夫妇的一块心病。

  了解情况后,杨大伟带领辅警多次登门,通过对其邻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工作,其邻居最终认识到阳台养鸡的错误,及时把圈养的几只鸡妥善处理,阳台也被打扫清洗干净,摆上了观赏盆景,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陈先生夫妇的心事终于了结。

  警医联手救助重病老人

  3月29日8时许,巨野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老人突发脑梗,请求民警帮助。

  赢得时间就是赢得生命,民警迅速出警,来到巨野县永丰办某小区五楼,现场发现一名70岁左右的老大爷躺在床上,呈昏迷状态。民警迅速与120出诊医生合力将病人抬至担架上,由于楼道狭窄,他们齐心协力将担架举过头顶、高过楼梯,以最快速度将病人抬到救护车上。病人家属眼中含着泪水对民警连声道谢:“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

  把醉酒老人送回家

  3月28日14时许,营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营西村东的路上有一老人酒味浓烈,在路边躺着,请求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来到营西村,对躺在地上的老人进行询问。但老人已经醉酒,言语含糊不清,不能说清自己的情况。民警将老人搀扶到车上,回到所里,为老人端来热水。

  通过调查,得知老人王某今年已73岁,是郓城县王楼村人。在和当地派出所联系后得知,王某孤身一人,家中没有家人,民警便驾车将其送回家中,王某的邻居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称赞。

法治进校园

  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为加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努力打造平安法制校园,3月24日,柳林派出所组织民警到柳林第一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学生开展了一场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课,700余名学生参加听讲。

  在法制教育报告会上,民警潘震用生动、真实的案例对青少年学生校园内外的安全问题和应知、应懂的法制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潘震向学生们讲解了为什么要守法,如何做一个守法的好学生,以及怎样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法律知识。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维护校园及自身安全和学法、懂法、用法能力,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报告会结束后,民警深入学生当中进行座谈,了解学校周边的学习环境、治安状况以及对本次法制教育课的感想。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热爱学习的好学生。

  “群众身边无小事,群众之事是我事。”无论警情在哪里,巨野县公安局社区民警都能用真心做好每件小事,用暖心服务守护群众,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教育整顿落实见效、惠及群众。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