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税务:打造“顾问专家直通车” 让税收红利及时“到站”

2021-04-15 19:27: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陈洪卫 李明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陈洪卫 李明沛 巨野报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工作思路,加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建设,积极打造“税收专家直通车”服务品牌,主动深入企业宣传培训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享受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确保了企业“政策第一时间知晓、优惠第一时间享受、问题第一时间解决”,极大地满足了企业的个性化涉税需求,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的“税动力”。

  山东聚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砖瓦机械装备、隧道窑工程设计、制造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目前拥有27项国家专利,于2015年3月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成为全国砖瓦装备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

  “2020年,公司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500万元。今年‘两会'刚结束,税务局的专家顾问就给我们传达了‘两会'的好声音,今年制造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了100%,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今年公司领导决定进一步加大科研创新投入,预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超过800万元,‘智'造出更加低耗、节能、环保、高效的产品。”山东聚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洪建说,“税务部门的税收政策辅导针对性强、含金量高,对我们很有帮助。再者,及时到账的退税款和减免税金也有效缓解了公司的资金流压力,这都为我们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提供了坚实保障。”

  “今年巨野县税务部门将树立系统思维意识,落实落细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实施网格化管理,‘抓大又抓小、抓小更抓细',通过‘云'呼叫平台,提升靶向精准化服务水平,切实办好惠民实事,让全县的纳税人都能搭上‘税收专家顾问直通车',享受‘到站'的定制服务。”巨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升峰表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