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菏泽巨野公司: 搭建“三种课堂”提高廉洁教育实效

2021-04-23 16:16: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赵静 罗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赵静 罗涛 巨野报道

  近日,国网山东菏泽巨野公司举办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讲堂,剖析研究典型事故通报,引导干部员工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创建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推动依法治企建设。

会议现场

  今年以来,国网山东菏泽巨野公司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关口前移、防微杜渐,搭建“三种课堂”,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第一课堂为用好“固定课堂”,创新发布《周一讲廉》21期次,对中央纪委、省、市纪委监察委网站、鲁电清风等即时发布的党内法规条例进行学习和解读,结合公司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实际工作,对一些“微腐败”、新“四风”苗头问题等提前预警,一些不良倾向的社会热点提前正面疏导,一些风险点结合案例讲清楚规矩和划定红线,旨在通过驰而不息的“说与教”,将廉洁思维固化于心、外化于行;第二课堂为用活“流动课堂”,突出教育重点,组织各部门、单位对本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开展“一对一”廉洁谈话22人次。深化廉洁文化活动,征集“一句话”廉洁承诺54条。组织60名党员干部参观市廉政教育馆,珍惜工作岗位和家庭幸福。组织12个部门召开廉洁谈话会,从公车使用、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禁令要求。通过公司网站上传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浏览,干事、干净的廉洁氛围更加浓厚;第三课堂为用实“理论课堂”。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时间整理纪检学习月度计划,及时下发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方式深入领会学习内容,做好学习笔记,定期对各支部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结合公司党支部书记培训,精心挑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集中学习并进行深入分析,指出“病灶”、剖析“病因”,汲取深刻教训,运用微信群及时推动具有警示意义的廉政知识,拒牢思想防线。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