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税务:搭建精细服务平台 实现“最美一公里”

2021-04-27 19:0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习生 刘爽 巨野报道

  便民办税春风暖,贴心服务润心田。为让“便民办税春风”吹遍每个角落,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巨野县税务局围绕“服务”这条主线,推出“移动+服务”模式,搭建精细服务平台,让“最后一公里”变成“最美一公里”。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市巨野县巨野镇核桃园镇前王庄,实地感受移动办税厅精细、便利、便捷的服务。

观看办税流程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从来没有想过不出村在移动办税车上就能把社保费交好!”“你们的服务真好啊,给我解决了大难题!”“我一个人拿着身份证就可以办完,还不耽误下地干活。”村民们纷纷说道。家住巨野县核桃园镇前王庄村村民王春方忍不住感叹,以前交社保必须本人拿着身份证,有时候光排队就得一个多小时,现在特别方便,一个人几分钟就办完了。

村民在税务人员指导下,交社保费

  巨野县税务局坚持传统服务、智能创新“两条腿”走路,瞄准老、弱、病、残、孤、孕等弱势群体办税、缴费、出行不便的问题,持续优化线下服务,发挥移动办税厅的独特优势,采取主动“上门”“延时”“预约”多项服务组合叠加的方式,规划全县15个乡镇的行车路线,让偏远地区的纳税人、缴费人实现家门口办税缴费,持续吹暖便民服务的“春风”。

移动办税厅

  “在坚持推进智能化服务的过程中,我们实施网格化管理,坚持‘线上’与‘线下’两条腿走路,‘抓大又抓小、抓小更抓细’,充分考虑特殊群体的特殊要求,千方百计让各类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顺心、舒心更暖心。”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升峰说,今年4月份,巨野县税务局正式上线移动办税厅,在全省税务系统属首次。

  巨野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移动办税厅、智能办税微厅等办税场所,都安装使用了“刷脸”设备,分别进行扫描微信二维码和识别纳税人面部信息,自动完成支付,并在移动办税厅配备有专门的值班工作人员,打造人性化办税缴费流程,全程陪办,让办税人员“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体验感更加完美”成为现实,“最后一公里”变成了“最美一公里”。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