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障碍女子不慎坠井 巨野消防历经3小时成功救援

2021-05-08 10:1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王艳

救援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王艳 巨野报道

  近日,在菏泽市巨野县柳林镇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女子掉入机井中,情况十分危险,巨野消防队员接警后,经过3个小时的艰难救援,将孩子成功救出。

  当天晚上10时许,菏泽市巨野消防救援大队队员赶赴现场后发现,该女子正在机井内挣扎,所幸井内水不深,还能看到该女子半身露在水外面。消防人员立即找来几根粗绳,扔到井下让女子先抓住,免得再次陷入淤泥内。但是井口直径过于窄小,且井下缺氧严重,如不能采取有效措施,时间一旦稍长,女子还会有生命危险。

  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井内女子,一边指导女子将自己套住,并结合专业救援工具实施救援。

  经向在场的被困女子家属得知,该女子有精神障碍,不能正常配合救援,这大大增加了救援难度,经过3个小时的艰难救援,女子终于成功从井内救出。随即120救护人员把女子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现场医生查看,该女子头部、手部有轻微外伤。

  经了解,该女子50多岁,有精神障碍,当日下午原本在家做饭,突然独自跑出去,经家属多方寻找,才在地里的机井里发现了该女子。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