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教体局组织参加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线上培训会

2021-05-13 17: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田宏伟 田文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田宏伟 田文欣 巨野报道

  近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线上培训会召开,巨野县教体局在职业中专设分会场。各镇(街)中心校、县直各学校(园)、驻城民办学校分管学生资助工作的负责人及系统操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资助工作完成情况,并对资助系统经常出现的问题做了精准指导,指出资助系统操作三步走,即设置学校资助项目,录入家庭困难学生信息,审核通过这类信息,责任具体到具体人。随后,系统操作人员针对新升级系统新增加功能以及经常出现的问题,如未录入困难学生,学生银行卡号发错,录入后未审核,用户账号信息安全泄露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提高了学校操作人员业务能力,全面推动落实了国家资助政策,确保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顺利运行,对于规范各项资助业务管理、加强资助信息监管、提高资助决策与服务水平等具有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