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巨野县教体局工作人员勇救落水老人

2021-05-24 11:3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丛昌龙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丛昌龙 记者 张广辉 巨野报道

  近日,独山镇居民毕亚丽和婆婆甄玉存带着一面写有“舍己救人 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巨野县教体局,当面向该局工作人员张庆印表达谢意。

  原来,5月4日,张庆印在经过独山镇外环十字路口时,突然听到呼救声。他急忙下车寻找,发现水塘里有人正在拼命挣扎,并高喊“救命”。危急时刻,张庆印二话不说,来不及脱下衣服就跳了下去。

  “我跳到水里,水比较深,先把老人拉到岸边,再和朋友一块把老人从水中拉了出来。”张庆印说,对于救人的事,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当时吓死俺了!周边也没人,要不是这位大兄弟,俺就没命了!”被救落水老人甄玉存后怕地说。

现场照片

  据了解,落水老人当天来地里打农药,在水塘边打水时,不慎跌倒滑落水中,因救援及时并无生命危险。事后,老人执意要买礼品向张庆印表示感谢,被张庆印果断拒绝。于是,老人定制了一面锦旗,专程到巨野县教体局向张庆印当面致谢。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