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板房隐患大 巨野消防“零容忍”拆除2370平方米

2021-05-26 15:4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巨野报道

  近年来,因为易燃泡沫板填充的彩钢板房起火案例不在少数。今年5月份以来,菏泽市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重拳出击拆除城区违章搭建泡沫夹芯板房建筑面积达2370平方米,严查消防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遏制了泡沫夹芯板建筑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巨野消防大队检查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四家场所均使用泡沫夹芯板搭建,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依法责令该医院拆除泡沫夹芯板厂房。检查人员还对场所内违规使用泡沫夹芯板搭建的板房进行了临时查封,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现场指导拆除泡沫夹芯板房,在拆除过程中,并对场所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耐心讲解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案例,向负责人讲清泡沫夹芯板的火灾危险性,使单位负责人转变了思想理念,避免发生各类火灾事故。

  通过现场检查人员的指导和耐心教育,场所负责人充分认识到火灾隐患的危险性,并一一组织人员将违章夹心泡沫彩钢板房全部拆除。据统计,今年5月份以来,巨野消防共拆除违章搭建的泡沫夹芯板板房建筑面积达2370平方米,有效震慑辖区内搭建彩钢板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实际行动对存在违章建筑的企业敲响了警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