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消防对辖区内两家隐患单位依法临时查封

2021-05-26 16:2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王艳 巨野报道

  近日,巨野消防监督员深入辖区社会单位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两家火灾隐患进行依法临时查封。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辖区两家单位消防设施严重故障,使用泡沫板房搭建,存在火灾隐患。为了督促单位负责人积极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巨野消防救援大队决定对两家单位进行临时查封,执法人员依据《消防法》规定进行临时查封,并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向单位负责人详细阐述了其违法事实,告知了实施关停查封的理由、依据。同时关闭了电源,在两单位的配电箱张贴了查封封条,对该单位予以临时查封,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

  同时,巨野消防救援大对要求被临时查封单位在查封期间禁止投入使用、私自拆封投入使用,并督促负责人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要求单位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巨野消防将继续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从严惩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单位和负责人,切实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