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筑牢“三夏”电力防护网

2021-06-08 16:4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罗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罗涛 巨野报道

  “麦收期间一定要注意田地里面的电力线路和灌溉设施,防止出现触电、倒杆、挂线等事件!”6月8日,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到收割机等大型机械司机家中走访,讲解电力设施防护注意事项,巡视排查村内、田间电力设备隐患,筑牢“三夏”电力防护网。

工作人员到农户家中宣传农忙期间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麦收在即,针对巨野县夏粮收割点多、面广及机械化作业特点,该公司组织19个供电所、服务站加大辖区走访宣传力度,采取定点服务、巡回排查、公布电话、走访问需等多种形式,现场解决“三夏”期间群众的用电难点问题,高效满足群众用电需求。主动走村串巷、深入田间地头,采取安全用电宣传车、“村村响”、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向广大收割机司机和农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严防小麦收割时误碰线杆、拉线造成的停电故障。全面排查田间的农业生产线路、电力灌溉设施,张贴警醒标识,重点治理低矮线路、杆基松动、计量箱倾斜等隐患,保障农忙期间用电安全。

工作人员检查维护田间电力设施

  麦收期间,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用电需求侧管理,科学预测电力负荷,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强化应急抢修值班,实时监视配电变压器运行负荷和电压质量,对存在问题的台区设备及时下发增容、调压的派工单,组织人员加强对农村低压线路设备的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三夏”期间供用电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工作人员告知收割机司机防止刮碰电力设施

工作人员到农户家中宣传农忙期间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截至目前,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已完成村庄、农田电力设备全覆盖排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治理各类隐患200余项,确保麦收期间供用电安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