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10人近100天绘就《盛世中华》 将成为世界最大工笔牡丹画

2021-06-16 19:4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巨野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菏泽市巨野县书画院创作工笔牡丹画《盛世中华》,表达花乡人民歌颂党、感恩党的真切情怀。6月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巨野县书画院,一幅长16米、高4.8米的工笔牡丹画已基本完成,现场画家正在进行最后的调整,预计6月20日能够全部完成。

工笔牡丹画《盛世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盛世中华》作品中牡丹枝繁叶茂、色彩饱满、线条流畅、栩栩如生;叶片层次分明、花叶错落有致,花头千姿百态,或含苞待放、或争奇斗艳;新老枝干、嫩芽、叶片、花头、花苞等在画面中交相呼应,彰显了牡丹雍容华贵的特点。

工笔牡丹画《盛世中华》创作中

  “《盛世中华》这幅作品共有10位国家级画家参与创作,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至今历时近100天,该作品创作完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工笔牡丹画。”巨野县书画院艺术总顾问、国家一级美术师黄恩涛说。

黄恩涛(中)与参与创作的画家合影

  “为更好地展现出每一朵牡丹美丽、真实的姿态,我们每位画家在今年的世界牡丹大会期间,分别走进曹州牡丹园、中国牡丹园、国花牡丹园进行写生,作品中每一朵牡丹都是真实盛开的菏泽牡丹花。”参与创作的巨野县书画院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赵长玉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据巨野县书画院院长程军伟介绍,《盛世中华》巨野工笔牡丹画以菏泽牡丹为主要创作题材,在继承中国传统工笔技法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工艺手段,精工细作、勾勒严谨、工整典雅、色彩绚丽。截至目前,巨野县有中国美协会员18人、山东省美协会员70人,中国书协会员13人,山东省书协会员32人;还拥有4个绘画专业镇,50个专业村,44家基层画院,160余家书画培训机构,从事创作、销售、装裱等书画产业人员达15000余人,去年创作绘画作品120余万幅,实现年产值近6亿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