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巨野供电公司:“四步”工作法 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落地见效

2021-06-23 09:11: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赵静 郭学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赵静 郭学英 巨野报道

  近日,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巨野县独山镇梁楼村走访分布式光伏并网客户,了解电费结算情况,听取用电方面意见建议,宣传电能替代政策,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落地见效。

  为积极响应国网公司“碳达峰、碳中和”号召,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创新实施“四步”工作法,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升级:首先是“谈”。压实专业部门主体责任,对照国网公司发布的“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列明的重要举措,结合各专业任务内容,组织相关部门定期座谈交流,及时掌握和了解新能源发电、电能替代等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制定“十四五”可再生能源规划及编制新能源项目一图一表工作按期完成;其次是“访”。联合专业部门,对分布式光伏用电企业及“煤改电”客户等进行走访,宣传推广电能替代的特点及优势,面对面了解客户对分布式光伏并网运行、电费结算、补贴资金发放过程及“煤改电”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精准掌握客户用电诉求,主动提供绿色通道,防范服务风险;接着是“查”。聚焦“供电+能效”服务、新能源发电、工业园区多能供应、大气污染防治、“煤改电”配套电网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紧盯本单位任务内容、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任务分解、措施制定、工作推进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偏差,督促相关部门剖析原因,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切实提升工作成效;最后是“纠”。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思想不重视、履责不主动、工作推进不得力等问题,运用约谈及时提醒警示;对查处的突出问题,做到“三不放过”;对不作为、慢作为,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问责处理,公开通报曝光,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