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诉求“‘码’上办” 巨野县政法护航工作站打通服务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

2021-06-24 17:5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巨野报道

  “如果不是了护企安商‘码’上办平台的帮助,企业就停摆了,现在哪里还能正常生产?现在,工厂可以正常运行了,工人的饭碗保住了。我们现在可以通过提高生产效益。‘政法护航工作站’真是把服务送到我们心坎上了。”巨野县独山镇顾家家纺的负责人激动地告诉记者。

  “2021年4月16日,独山镇顾家家纺因扩大经营范围资金紧张,企业面临无法正常运行,该企业负责人通过微信扫码将此事反映给我们。”巨野县委政法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政法护航工作中心结合正在开展的平安诚信企业创建订单融资活动,将工单向巨野县农商银行进行转办,县农商行第一时间前往项目所在地进行实地调查,并与当地政府、村委干部对接。

  经过政法护航工作站的协调沟通,县农商行为该企业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加快审批进度,当天为该企业发放低息贷款150万元。顾家家纺的负责人将“满意”结果反馈给护航中心,有关数据自动线上归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21年3月,巨野县建立了政法护航工作中心。中心实行实体化运行,从县政法各单位抽调专人固定值班,并开通了微信公众号,设置了问题反映、法律咨询、惠企政策和工作动态等栏目。4月,巨野县研发的护企安商“码”上办平台试运行,该平台践行“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商户提供方便”服务理念,打造“线上平台+线下中心”两种服务模式,让企业(商户)随时随地即可提出诉求,“足不出户”就能沟通交流,享受服务。

  “市民可通过扫码反映或咨询涉法问题和需求,县护航中心对收集上来的信息进行整理、分类、甄别后,下发交办单、转办单或督办单分流办理,办结后由承办单位将结果反馈给相关企业商户和群众,推动形成‘分类处置、限时办结、办结回复、落实奖惩’工作闭环。”巨野县委政法委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法律不是冰冷的,而是有温度的。”巨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惠彦超说,探索设立“政法护航工作站”,就是为了从制度上保证精准服务、上门服务、立即服务,满足企业发展中的政法需求,而护企安商“码”上办平台具有职能、面广、便捷、高效四大特点和投诉接诉、实时查询、执法监督、结果评价、统计分析、法律咨询、政策发布、可视化、考核管理九大功能。

  截至目前,通过“码”上办平台受理的涉企资金需求事项共13件,帮助企业贷款1530万元。同时,通过平安诚信企业创建订单融资活动,共有凯泽服饰、顾家家纺等14家企业被评为平安诚信企业,用信1480万元。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巨野县扎实做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等工作,着力锻造政法铁军。全县政法机关借助平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50(件)次,解决了一批群众(企业)“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满意率达到97%以上。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