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公安局营里派出所扎实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2021-06-29 15:3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申昭彬 郭艳茹

民警与群众交谈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申昭彬 郭艳茹 记者 张广辉 巨野报道

  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平安稳定,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发生,近日,巨野县公安局营里派出所组织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辖区扎实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工作中,民警深入到辖区部分村居、单位等可能发生矛盾的场所,积极排查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进行梳理,归类登记汇总。对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提前预警、提前防范,力争全面掌握辖区内各种矛盾纠纷。同时充分发挥各村警务助理作用,积极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处理工作,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期间,通过走访排查,共收集涉稳信息2条,征求意见和建议10余条,调解小纠纷2起,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