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访慰问抗战老兵王学成

2021-07-01 16:41: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王艳 巨野报道

  7月1日,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走访慰问革命抗战老兵,向革命前辈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在抗战老兵王学成的家中,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与老人聊家常、回忆峥嵘岁月。王学成老人虽然已96岁高龄,但身体依然硬朗,笑容和蔼,思维清晰。大家簇拥在王老的身边,听他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那些战火纷飞的故事,回忆起70年前的峥嵘岁月,老人感慨万千。王学成老人用朴实的语言再现了那时紧张危急的战争场面,让指战员对老英雄们不怕牺牲、为国无私的信念所震撼。

  据了解,王学成籍贯山东省莱阳市古柳镇,出生于1926年,1945年入伍,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解放战争时期,随大部队走出家乡,参加过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先后荣获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三次,四等功三次、通令嘉奖一次,并被授予独立勋章。

  消防救援指战员纷纷表示,革命抗战老兵是一部生动的“史书”,也是历史的见证者,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岁月,是一次次奋不顾身的冲锋,是一场场舍生忘死的恶战,是永远属于老人的荣光,永远需要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仰望和铭记。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