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税务局:“知”“ 行”合一 用心用情办好惠民实事

2021-07-23 15:5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李明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李明沛 菏泽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坚持以知促行,使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用心用情办好惠民实事。

  体验“十税合一” 问计问需于民

  实事办的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今年6月份,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办法推行后,针对广大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巨野县税务局邀请了一批纳税服务体验师进行线上测试,深入体验财产和行为税十个税种合并申报工作,近距离体验和感受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带来的快捷和便利,为税务部门进一步细化便民春风行动建言献策。

  “以前,在申报多个财产和行为税税种时,需要单独使用不同的分税种申报表,耗时多、效率低,现在,我们只需要使用一张纳税申报表就办妥了,办税效率提高了许多,大大节约了我们的办税时间,体验感非常好。”刚体验完“十税合一”简并申报新套餐后的纳税服务体验师、巨野县友信会计师事务所左稳稳表示。

  “十税合一”简并申报实行后,巨野县税务局先后组织了两轮共计65位体验师参与体验活动,及时收集反馈意见建议,研究制定优化方案,建立起体验问题、跟踪反馈、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致力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办好一件实事,关键在用心用情,方法在问计问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质在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需群众之所需。下一步,巨野县税务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便民惠企服务举措,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更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巨野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慧峰表示。

  聚焦“三农”为乡村振兴增光添彩

  巨野县税务局以服务“三农”为抓手,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真正做到“依税帮农、以税助农、用税兴农”,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激发“涉农”企业成长活力,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税务力量。

  一座座智能化玻璃温室里,密密麻麻地排列着无土栽培架,千姿百态的瓜果、蔬菜、生态花卉在智能控温、控水、控肥的环境下茁壮成长,不久这些带着露水的新鲜瓜果将被运往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位于巨野县龙固镇的山东龙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瓜果、蔬菜、花卉、苗木、农作物的种植销售、现代农园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在谈及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时,公司农村农业部副总经理葛宝楠顿时有了底气:“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受益颇大,回顾产业园的建设发展之路,也是历经波折,从企业土地流转、温室大棚建设、到产品上市,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和政策辅导,2020年全年就享受增值税减免15.78万元,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增强了我们企业内生发展动力。”

  据了解,为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三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巨野县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全面梳理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明晰政策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合力编制《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把涉农领域的税收优惠政策明白纸送到田间地头,助力农业产业“硕果飘香”。

  正在研究果蔬产品分拣、保鲜等新技术的巨野恒丰果蔬有限公司同样尝到了税惠“甜头”。作为一家果蔬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远销欧洲、美洲等大部分国家,这使得冷链配送和储存技术显得尤为重要。“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有了底气,去年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近190万元,根据新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以后,预计加计扣除金额将增加至260万元。”巨野恒丰果蔬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于根起表示。该公司将税惠红利带来的真金白银,全部投入到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上,实现了特色果蔬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

  “巨野县税务局将继续立足税收职能,做细惠农实事,进一步加大税收宣传和涉农优惠政策执行力度,把税收服务触角向农业、农村、农民延伸,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税务力量。”巨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升峰表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