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税务:学史力行担使命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更“走新”

2021-08-15 11:3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聂海仕 高静梅 张静宜

到红色博物馆学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通讯员 聂海仕 高静梅 张静宜 巨野报道

  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有无限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提高思想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统筹谋划,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统筹推进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本职工作中找准努力方向,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真正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真正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升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时说。

  巨野县税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强化担当作为,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党委会“第一议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主题”,进一步加深理解和把握。以强化支部共建为载体,“小矩阵”融入“大格局”的模式,率先与巨野县委党校结合,成立中共巨野县委党校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分校;龙堌分局党支部和有巨野“小延安”之称的张楼党支部联合打造龙堌红色教育基地;核桃园分局党支部和前王庄党支部联合打造前王庄红色博物馆。

  通过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习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云课堂”直播间

  创新方法 不断增强实效性和针对性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巨野县税务局充分挖掘和整合本地红色资源,依托前王庄红色博物馆、羊山战役遗址、巨野县烈士陵园纪念馆等,铭记红色历史,赓续精神血脉,不断从红色基因中加强理想信念,使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助推器”。

  “革命前辈在巨野战役、龙堌阻击、血战章缝等战斗中,展现出来勇往直前,敢于奉献的爱国精神,为我们指引了未来的航向,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努力投身到税收现代化建设中。”巨野县税务局青年党员葛夫龙参观巨野县博物馆后分享学习心得。

  为使学习内容具体化、形象化、大众化,增强学习效果,巨野县税务局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推出“线上+线下”组合拳,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线上利用“云课堂”直播间,采取“党史留声”的有效传播方式,用声音提升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的影响力;线下采取“VR式体验”、观红色电影、党史读书屋、走进红色博物馆等形式,方便税务干部近距离感受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和不惧生死的报国情怀。

  “在革命年代每一次战争都是敌与我、生与死的较量,经历了一次次血与火的洗礼和考验……”巨野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慧峰在前王庄红色博物馆向大家讲述了革命年代艰苦奋斗的历史事迹。初心的力量,信仰的光芒,一个个隽永的红色故事让人难忘。

与企业人员交流

  “学”“用”结合 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我们企业在申请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时是有些担心的,但是税务人员告诉我们作为A级纳税人又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享有‘专属服务’和‘优先权’,这给了我们信心!”华夏国药(菏泽)制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长印感慨道。

  华夏国药(菏泽)制药有限公司是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制药企业,2019年11月被山东省科技厅评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申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来,由于公司办税人员入职不久,对相关业务不熟悉,税收专家顾问团在走访中及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该企业,并告知其作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A级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内享受“绿色通道优先办”服务,可自主安排业务办理时间,并由导税员全程辅导。此举大大减少了办税时间成本,最大程度上便利了公司的业务办理。

  巨野县税务局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在办税服务厅内开设“绿色通道”,采取集成核准快速审批、优先退税、预约办税、免排队等措施,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减少环节、提高效率”为原则,为纳税信用等级较高、专精特新等企业提供便捷的纳税服务渠道,助推企业发展“加速跑”。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